close

 

第二天~~威尼斯~彩虹島~威尼斯巡禮

男的拿行李跟我走,那女的就留在這邊,我們將行李搬上遊覽車

一行人就這樣拖著行李,拉到200公尺外的停車場放行李,當然這些小事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也許是剛開始,大家都也還在試水溫,畢竟大家從各地來,要打成一片至少要3天左右。

拿著這兩天的飲用水前往集合點〈據說這裡的水比酒還貴〉,一人2瓶,拿了4瓶

感覺好像賺到,但是負擔也跟著增加@@

在等待水上計程快艇時,領隊熱心的幫大夥兒及每對夫妻合照,其用意當然是為了打知名度

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往後一直洗腦要我們去按是哪招?我在國外耶!

以為這是淡水漁人碼頭是嘛?國外漫遊的錢怎麼算?想當然的當然是有網路在按囉!

我也想有網路跟家人回報我們平安抵達阿!〈也只能等有網路〉

前往Burano彩虹島的沿途,一切都是新鮮新奇,當然海風也是挺大的,陣陣在我們單薄的身上

只有冷而已,此時此刻,才後悔沒多帶幾件衣服,但是想想應該也只限於坐船這時刻而已吧!

躲在船艙裡應該就還好,畢竟我沒有鋼鐵人那帥氣的長髮可以飄逸〈泣〉

映入眼簾的一排排各種顏色的房子

當下那單純的想法,畢竟這裡交通不方便,過來一趟至少要50分鐘

那又接近海邊,鹽份的侵蝕力是很強的,加上歐元又那麼貴,如果每戶都買一堆顏色來漆房子應該花費不少

所以大量進單一色種,便宜又方便@@切題了

抵達彩虹島免不了當然是集合介紹一下,這裡的景點〈各種顏色的房子及雷絲〉、注意事項〈小心扒手〉、集合時間地點等

大致上講完後,自由放生時間又到了,哈哈!我跟我老婆就在這小島的各總巷子亂竄

還好沒遇上什麼壞人,不然現在回想一下還真蠻恐怖的

在一陣亂竄之餘,我們出來了,因為越晚感覺越冷,單薄的衣物加上睡眠不足的引響,只想趕快離開這裡

又搭了40將近50分鐘的船抵達了今晚的飯店Bonvecchiati,可是我老婆又暈船了,真是辛苦她了

先到這兩天休息的地方Check in,當然我們是被分到最後一間,因為晚報名〈心得時在敘述〉

,就又拿出來講一遍,反正我們也覺得沒差,既然能出來,有地方睡就好,

管他住的好不好,重點在舒服,畢竟只是晚上睡覺的地方。

講到這間,我們的房間雖然講在2樓,但是呢?聽我道來,我們每次走回房間

,大廳是0樓,我們首先爬上2樓〈白話叫3樓〉,上樓呢?首右轉經過兩個長廊、一個往下的樓梯

,到了第二個樓梯下樓?疑沒錯,就是下樓,下樓後經過兩個彎,一直走到底的那間,走的我都要暈了

雖然"喬"一直很在意我們會拿房間去比較,但是這是人之常情,有時好有時壞

重要的是睡在旁邊那個人是誰才對吧!

放完行李到0樓集合,要來趟浪漫的威尼斯巡禮

首先印入眼簾的都然就是

聖馬可廣場、聖馬可教堂及高高聳立在那的威尼斯鐘樓

這裡也被 拿破崙曾稱讚其為歐洲最美的客廳」和「世界上最美的廣場

廣場四周的建築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精美建築。 

由於到處都還在整修,就沒有電視或照片拍起來的美麗了

                        都是黃金的聖馬可教堂

                             威尼斯總督府-道奇宮

來到這廣場真是穰人心曠神怡,但又要小心放飼料、綁幸運繩、玫瑰花的人

因為這是詐騙集團,才剛伸手逗鴿子,就差點被弄到飼料,要不是我身手矯捷

,歐元就跟鴿子一樣飛走了。

到了威尼斯咱們的第一站--威尼斯鐘樓樓頂

先來從制高點一探這威尼斯的奇景

搭乘高速電梯直達頂樓

敲響了104年的大鐘〈1912年敲到我來的時候計算〉

環顧這四周美麗的威尼斯,馬的!好冷!

還買了紀念幣2歐

因為實在太冷了,我們聽完鐘聲就趕緊座電梯下樓,

看見導遊站在那邊,由於現在才晚上六點,但距離吃飯時間要到八點才能用餐,

這時候的我感覺左眼睛越來越腫了,是不是因為睡眠不足加上抵抗力變低及環境的不適應造成的細菌感染,

"麥粒腫",也就是俗稱的"針眼"

其誘發"針眼"的原因有三:

1.眼睛過度勞累,使眼睛四周的眼輪肌收縮,而把腺體開日堵塞。

2.用不乾淨的手去揉擦眼睛,使細菌自腺體開口處跑進去。

3.與食物有關的過敏,如有些人嗜食海鮮、巧克力等等而引起過敏並產生針眼。

喔不!我不想我這好好的蜜月旅行變成獨眼龍。只能等到晚餐時間在問喬哪裡有醫院可以看眼睛好了,

畢竟我的藥都放在前往米蘭的行李箱裡面。

由於又冷又餓又痛,問了喬晚上的集合時間,我跟老婆就在附近拍了幾照片,出發找當地小吃及看看有沒有醫院,

這裡真的很奇特,如果我在這邊賣鹹酥雞,應該賺翻了吧!走了大街小巷,

看到的都是厚厚硬硬的麵包三明治,老婆牙齒還在矯正階段,總不能在這毀了一切。

轉角遇到愛(誤),轉角遇到披薩,沒錯,就是它,雖然不在拿坡里,但威尼斯應該也不錯,

看了看,點了一片基本款嚐嚐,還一度以為帥哥店員就直接拿櫥窗冷的給我,發現我錯怪他了。

加熱過的真是好吃,而且還貼心將披薩一分為二,在這寒冷的威尼斯,

天啊!身體一股暖流通過重嘴裡帶到胃裡在帶往心裡,太好吃了(也有可能餓太久的關係產生錯覺)。

而且那麼一大片才2.5歐元,不到100元台幣,在這寒冷的威尼斯,就像賣女孩的小火柴,點燃一隻隻的小女孩(誤)

這時眼睛越來越痛了,跟老婆講我眼睛真的不舒服好想回去把濃給擠出來,讓眼睛舒服一點

這時候老婆趁我不舒服,還給我偷拍照片(下次趁她睡覺流口水也來拍一下,哈!哈!哈!)

心情真是差到幾點了(據說這時已經要接近用餐時間),怎麼辦這13天要腫的眼睛,實施單眼看世界嗎?

心TMD一橫,我下定決心,把濃先擠出來,至少讓我的眼睛先舒服一點,晚上吃飯再問"喬"

醫院在哪裡?我需要急救,等吧!

晚餐時間眼看就要到了晚上八點,這時候我跟老婆走出大門,經過了好幾個彎,往上爬的樓梯,為了擔心

時間快到了,又趕緊往下爬了樓梯到了大廳。疑?人勒?一個人都沒有發生什麼事嗎?該不會被放鳥了吧?

這時出現了熟悉的身影"喬",只見他一開口,全世界都在等你們了。我答時間不是還沒到嗎?

誰說,所有人都到了就差你們。喬回我

想了想可能是時間差或著是我真的記錯時間,總之先用餐吧!

今晚的餐點米其林推薦餐

                   前菜:墨魚麵

              主菜:香煎鱸魚肚

              甜點:水果@#$

也許我們國情不一樣,老喬首先教了大家要怎麼吃這黑黑的墨魚麵

首先拿最外面那組叉子,將麵條捲捲捲成一小口,一口塞到嘴裡

哇!好腥,哈哈!這就是道地的墨魚嗎?其實我真的很不習慣那總慢慢的吃法

我只想趕緊用完餐,去找醫院。隨即就用一般大口大口的吃法,萬萬沒想到

才剛吃第一口,馬上被喬糾正,不要把台灣的思維帶過來,在這邊就是要學義大利人

那悠閒的吃法。講完隨即到團友那教她這麵要加橄欖油,只見我看見那橄欖油瞬間少了3分之1

天啊!這是在吃油嗎?雖說橄欖油很健康,但對於平常沒這樣吃油的人來說,這...這....這是在浪費食物嗎?

其後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把那麵吃完,如果吃完應該滿肚子油吧。

在上甜點前,老婆幫我問了喬,這邊有醫院還是醫師可以看眼睛的地方嗎?

只見老喬看了看我,就說叫你不要看迷片你就不聽,你看看眼睛腫起來了吧!我想一笑置之想趕快結束這回合,因為真的很難受,

隨口說了這邊根本沒有可以看。沒想到換來,想看那個要付錢的唷!不要亂看,話後隨即說這裡沒有醫院,都是請醫生過來

你們都沒帶藥嗎?我只能傻笑著說我藥在往下一個點的瀏覽車上。老婆這時搶問,可以請醫生來嗎?

只聽見這裡很貴聳聳肩就....這樣。靠!我能來這邊玩還怕出不起那錢嗎?要不要幫忙處理而已是吧!

想說第一天還有10幾天的行程,不要傷和氣,在老婆拉住我的情況下,我緩和了情緒。

吃完大家自由活動,雖然外面還下著小雨,忍著疼痛的左眼(好在有把濃先行擠了一點),至少消腫了。

陪老婆江下午沒逛到的行程補回來,看看夜晚的聖馬可廣場,真的很美,也真的很冷

老婆已經將3天衣服能穿能套的都放上身了,哀!應該要帶外套的,不該那麼乖聽話

為了體驗威尼斯的感覺

我們倆到了百年咖啡店花神咖啡廳(Florian)

體驗了百年咖啡的咖啡,首先是看不懂的菜單

就湊合著破英文點了兩杯

我點了義式咖啡,到了義大利當然要來一杯義式咖啡,嚐了一口原味的感覺

媽阿!好苦啊!苦到我要哭了,趕緊加了兩包糖,依舊無法改變這苦味

所以這也是我無法成為義大利人的關係吧。老婆這杯就好喝多了

只是我不知道是什麼?

喝著超苦的咖啡,聽著義大利的演奏,抖不停的身體

真的冷到受不了,今天的我就到這裡結束,我們要回去躲被窩了。

各位晚安,美麗寒冷的威尼斯晚安

 

 

arrow
arrow

    小紘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