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聖母百花大教堂

不知不覺來到歐洲-義大利這個國家已經過了一半了,住了兩晚的莊園,當然爾也淨化了我們的心靈,芬多精、大自然、遼闊的歐洲大陸
,吃了和昨天一樣的早餐,拉著越來越重的行李,牽著彼此的手,優閒的走向集合的大廳,今天的行程==佛羅倫斯==

DSC00953DSC00954

今天一樣搭乘高鐵,喬將今天的團體票交到我的手中,當然我只看得懂時間、班次、還有金額340€
在車上小睡了一下,說時遲那時快,當我努力撐開眼時,我們的列車已經慢慢駛入車站月台了
出了站享受這藍到不像話的天空,心情豁然開朗

DSC00956

穿越了大街,越過了斑馬線,一堆人拼了命的跑向我們,旁邊的人還一直吹哨,定神一看,馬拉松路跑隊伍,就在這美麗的城鎮了跑了起來,高大的拱門及相互映的旋轉木馬,這一瞬間,就像進入了歐美電影,現身在這夢幻的場景中。

DSC00958DSC00961
DSC00960 

今天的行程先去參觀烏菲茲美術館,但由於怕一逛就超過用餐時間,因此就先填飽我們的五臟廟囉

青醬義大利麵

佛羅倫斯牛肚

烤雞腿

義大利提拉米蘇+義式咖啡

至於口感,除了肉比較乾(柴)之外,我想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畢竟黑胡椒是你最好的提味香料。

這個甜點配上咖啡真是絕配,義大利甜死人的提拉米蘇和我第一天喝的超苦義式咖啡

喝完咖啡,蓋掉甜味及中和苦味,也順便提振中午想睡的精神(出來玩時間都不夠,還有心情睡,這是不應該的)

●烏菲芝美術館●

註: 烏菲茲美術館(意大利文:Galleria degli Uffizi)意大利翡冷翠一座美術博物館,1581年開館,係意大利最古老同最大美術館

前往美術館的人山人海,街頭藝術表演工作者,偷拍真的是不好的行為,因為在隊伍中無法離開隊伍給點表演費

不然他們真的很辛苦,需要大家支持與鼓勵。

至於美術館有專人導覽解說,對於歷史文物要保有尊重及佩服,講了很多我都還沒出生的故事,至於真假,我不是歷史考古學家

我只能看看歷史課本上我有印象的東西,找到一些什麼來回憶歷史老師教的是否一樣

認真的一群人,但是講解的不是女神這張,因為我說實在的我已經神遊到中歐世紀這裡面,尋找一些自己的回憶(放空)

這個我就不解釋了,不知道就可以去把學費要回來了

參觀完美術館就是自由時間

義大利牛皮飾品店,跟著同團走著走著就說這個厲害

出來玩,真的不要考慮太多,因為再來一次可能就不是花這些錢了

身為男人的事情,你真的要懂

到哪裡都是要吃一下義大利冰淇淋,每家都是不同特色及口感

但丁之家及地磚上但丁頭像,至於這頭像是刻意還是就那剛好,就由自己到當地去體驗一下

金豬噴泉據說僵硬幣放入口中(金豬的嘴),順勢滑入底下洞口,就能再回來一次

類似許願池的概念,另外旁邊會有吉普賽人,會趁你放硬幣掉入瞬間撿走

這樣你就沒辦法再來一次了,哈哈哈

聖母百花聖殿,又稱花之聖母大教堂(義大利語: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或佛羅倫斯主教座堂。是位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一座教堂,屬哥特式風格的主教座堂。始建於1296年,由建築師阿爾諾夫·迪·卡姆比奧設計,並採用了精通羅馬古建築的工匠菲利波·布魯內萊斯基著名的圓頂(穹頂)建造,1436年最終完工。 (取自維基百科)

讓人嘆為觀止的百花教堂,光是外觀就讓人嘴巴掉下來,當然這是男生們

至於女孩們

一樣,吝嗇絕對會是致命傷

結束今天的行程,前往今晚的飯店跟享受晚餐

飯店及大廳

房間乾淨舒服,放好行李,集合享受今夜晚餐

生肉哈蜜瓜

牛肉醬麵+磨菇燉飯

白醬牛膝

炭烤雞肉

奶酪

除了燉飯,不知道是我挑時還是,米芯沒熟真的很不習慣,生肉哈蜜瓜沒有嚐(還是會怕那味道)

肉還是一樣(柴),但是酒都不錯,因為不怕你喝,很爽

喝完微醺的感覺,漫步在佛羅倫斯街上,舒服

 

arrow
arrow

    小紘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